close
昨天在書局~看了大愛製作的一本書
述說一位年輕人...一位擁有愛的年輕人~正在享受展翅自己的人生時
~卻在意外中結束了生命而遺愛人間的真實故事...

人生在世...都會最終走到"死亡"的最後一步
對於生命結束的方式...自己覺得無非是三種
第一種.預知自己即將死亡...ex:因病可能知道即將離開人間
第二種.在出乎意料之外的死去...ex:各種意外的發生.天災人禍等
第三種.自我選擇了結生命...ex:自殺

而自己在面對死亡的態度...並不敢說是絕對...
但是儘量避免更不會選擇第三種.這是自己對生命的尊重.以及對所愛人存在的意義與希望
任何事情死是無法解決...遺留下的徒往是遺憾與悲傷

無奈的仍是生命的脆弱...既然無法避免死去~~~就應該學著面對與釋放....
記得曾經有類似的題目讓我們去思考~~如果自己的生命只剩下多少時間~你會做什麼?
無奈意外就是出乎意料之外~這就是人生...
如果真能預知自己的死亡時間...在時間允許下~我會做兩件事...

第一件.我會跟在這人生所交會有緣的朋友們~依依見面~默默離去
人絕不是孤單的活在這世界上~因為有親人朋友的互助陪伴~
這些情深意重讓每個人生多采多姿
不是道別~而是想要依依感謝他們...謝謝我所愛與愛我的生命貴客

第二件.我會自我安排好身後事~人...生不帶來死不帶去~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
我尊重生命~一切從簡..不要任何繁雜習俗與信仰...靜靜的來就悄悄的走
要是我自己的喪事~我不要喪禮...我想開PARTY...屬於自己與每個人的派對
一起懷著追憶.勇敢.歡笑~面對人生的下一步
如果最後這身對我沒有任何作用的臭皮囊...
能為我所生存世界有所貢獻...我想只渴望真能像書中的主角遺愛人間
器官捐贈在所不辭...成為大體老師~也貴為師字輩...讓醫學更精進
若真不行~幻化做一縷清煙回歸大自然...

為什麼會想到這些...也許正是因為出乎意料之外的事太多了...
人往往在不知覺中~來不及有所交代~而離去...僅留下無盡的悲歌
當你準備好面對死亡~寫下遺書時...
你也在面對生老病死的等等人生歷練~面對走過的回憶點滴
代表更能以嚴謹的心與愉悅來體會生命的意義...
不管是否到結束的盡頭~都能勇敢邁出下一步...

因為...
已經準備好了不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r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