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自己在做任何事前~
自己所秉持的都希望以最熱情認真的態度去面對
在服役之初也是~~~
替代役的宗旨~愛心 服務 責任 紀律
能選到"教育服務役"下單位之初
何嘗不是抱著一股熱誠
希望在服役間~雖沒在軍營裡~而是更有意義的在付出義務
希望能發揮到專長!
希望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
雖然下單位後~所做的一堆事情無非是雜事
但自己也仍抱著多幫忙多磨鍊的心態去面對

可是自己這陣子漸漸感覺不到我自己到底是在做啥
有些事的意義在哪?
開始偷偷躲起來~看自己的書~做自己的事~甚至小憩一會
都覺得比某些雜事有實質意義與對自己的價值

再加上今天有被質疑的感覺~雖然我知道上頭也在逼趕進度
寒假開學前也在很多人的幫忙下瘋狂趕工趕進度
開學後沒人力~只剩我一個~又一堆前單位留下的爛攤子輔具被丟在那
根本無從動手~還質問我進度~
突然有種好像以前辛辛苦苦幫的忙都是假的
忙壓忙~到最後忙死自己好像也是應該的
不過...
我竟然帶著點怒氣微笑~再以很科學化&很客氣的精算出我所需要的時間來反駁
告訴上頭實際做事的情況就是如此~再逼再趕~也是如此~


有時候~
一股熱誠常常會被現實的環境因素給壓榨殆盡
還是多為自己著想些吧!
但我做事的原則與態度是不會變的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r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